641  

 

萊比錫位於德國東部的萊比錫盆地中央,在魏塞埃爾斯特河與普萊塞河的交匯處,面積141平方公里,人口約60萬,是原東德的第二大城市。萊比錫1015年作為要塞首載於史籍,1160年建市,從中世紀起發展成為東西方貿易中心,至20世紀初成為著名的國際貿易中心。1939年,該城的人口達70萬,成為德國中部最大的城市和全國最大的工商業中心之一。世界首屆樣品博覽會(1895)和第一屆技術博覽會(1918)就是在萊比錫舉行的。如今在萊比錫,你可以看到一個這樣的標誌,兩個大寫的M重疊在一起,它就是“樣品展覽會”的象徵。萊比錫還有一個別名——“博覽會之母”。

 

今年是萊比錫有歷史記載的第1000年,為此,德國特發行萊比錫城1000周年紀念銀幣一枚,以紀念這座有著悠久歷史和重要地理位置的城市。該幣為德國法定貨幣,由斯圖加特造幣廠鑄造。

 

 

正面圖案:

 

中央為德國鷹形國徽,上緣刊年份及象徵歐洲二十國的十二顆星圖案,下方空白處刊面額、德國國名、材質及成色等資訊。

 

 

 

背面圖案:

 

中央為萊比錫城遠景輪廓圖,城內熙熙攘攘,人頭攢動,暗示其作為東西方貿易中心的重要性,下方空白處刊德語“萊比錫城1000周年”字樣。

 

 

 

材質:銀

 

品質:精製

 

成色:62.5%

 

直徑:32.5毫米

 

重量:16克

 

發行量:180000枚

 

面額:10歐元

 

arrow
arrow

    香港大洋金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